獨特非洲口味冰淇淋 南非咖啡廳驚豔遊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9 日訊】許多人對非洲存在刻板印象與偏見,在南非開普敦的一間咖啡廳,店內提供各種非洲當地口味的冰淇淋,有別於世界上常見的歐洲風味,令顧客相當驚喜。

非洲是一片具有多元文化的土地,南非就有許多來自歐洲及亞洲移民,造就當地豐富的美食文化。

開普敦有間咖啡廳,為了讓當地人和遊客都能品嘗獨特的非洲風味,特別提供南瓜、爆米花、花生、紅薯、石灰和桑普(samp,一種由乾玉米粒製成的糊狀傳統食物)等當地食物口味的冰淇淋。

當地民眾 克萊夫斯班達(Clive Sibanda):「在成長過程中我們知道冰淇淋是香草口味的,那不是來自這裡。現在如果你吃到像桑普的味道,你是吃著它長大的,它會讓你想起,它讓你與童年聯繫起來。」

咖啡廳老闆兼主廚 塔皮瓦·古扎(Tapiwa Guzha)來自辛巴威,他認為身為非洲人,若不重視自己,就無法盡情享受自己的食物,因此推廣當地獨特口味的冰淇淋,就是希望大眾能改變非洲食物沒那麼美味的刻板印象。

咖啡廳老闆兼主廚 塔皮瓦·古扎:「今天我們做了幾種不同的口味,第一個是南瓜和花生醬,這是受辛巴威的一道菜諾皮(Nhopi,一種玉米南瓜粥)的啟發,將南瓜泥和花生醬放在一起。然後我還做了南非國寶茶和紅薯果醬,在辛巴威也很常見,用紅薯代替麵包配茶,只是味道不同。」

古扎表示,每一種口味的冰淇淋背後都有一個故事,人們經常從非洲的其他地方帶原料給他,而他也會給予一桶免費的冰淇淋作為回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