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部軍武主題公園 多款退役戰機與登陸車展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過年期間,民眾出門走春,軍武主題的公園可能是不錯的選擇。包含苗栗的貓裏喵親子公園,展示著俗稱的「水鴨子」兩棲登陸車。南投的集集軍史公園,更有「F-104」戰鬥機,還有「C-119」運輸機,吸引許多軍事迷專程前往。

曾經保衛我國領空近40年的「F-104」星式戰鬥機,就近在眼前。這裡不是神秘的空軍基地,而是位於南投的「集集軍史公園」。

整個公園內,擺滿著國軍的退役武器,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「F-104」的英姿。一旁還有退役的「C-119」運輸機,紀念這架「老母雞」,從八二三砲戰到1996台海危機,對台灣的貢獻。此外,陸軍「M18」、「M41」、「M48」等系列戰車,都在同一個地點,可以一覽無遺。

另一頭,位於苗栗縣議會後方的「貓裏喵親子公園」內,還有俗稱「水鴨子」的LVTP5-登陸工兵車,以及救濟車,上頭還有海軍陸戰隊隊徽,象徵過去近50個年頭中,我國兩棲登陸的作戰主力,讓許多軍事迷趨之若鶩。

彰化福興鄉的番婆公園內,展示著藍白塗裝的,「S-70C」直升機,也是首架在民間展示的海鷗直升機。服役期間,曾參與921大地震,以及莫拉克風災等重大救災任務。民眾想一窺退役軍武的模樣,不妨實際走一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