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藏巧思「雨傘標誌」燈提醒先備雨具防回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在台北搭捷運,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,這個神秘的「雨傘標誌」燈?其實它的用途,暗藏貼心小巧思。目的是怕站外下雨,乘客不知道,發現下雨停留在捷運站出口導致回堵,才特別設置燈號,提醒先準備雨具,但目前只在101世貿站和西門站才看得到。

搭手扶梯準備出捷運站,有網友發現神秘的「雨傘標誌」提示燈,其實用途暗藏貼心小巧思,但乘客是否曾經注意過?

民眾:「沒有、好像沒有(看過),雨傘的燈號沒有什麼想法。」

民眾:「沒有、我是昨天滑IG的時候看到的,這樣還滿好,這樣就可以知道下車的時候會不會下雨,才知道要不要先準備雨傘。」

指示燈廣播:「請您先準備好雨傘。」

提示燈不只會閃,還會發出聲音,就怕站外下雨,民眾停留在出口導致回堵,如果人一多,恐怕發生推擠,造成危險。

台北捷運表示,雨傘指示燈目前有兩個試辦車站,早在2018年10月,就設置101世貿站1號出口,而人潮眾多的西門站6號出口,也在去年8月設置,後續視旅客反映和需求,再研議是否推廣。

民眾:「就這一站有,就是下雨的時候來不及拿雨傘,然後就會大家都在(出口)前面,在那邊拿雨傘。」

民眾:「(燈亮)有的時候會注意到,還不錯,(比較能夠提前準備)應該有吧。」

其實不只捷運站,部份百貨和賣場停車場,也有類似提醒,讓用路人及時得知戶外天氣,先做好準備、避免淋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