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頓訪台進民進黨談1hr 聚焦國安、兩岸議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8 日訊】美國前國安顧問波頓26日訪問台灣,成為首位訪台的2024年美國總統參選人。繼前一天(26日)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後,今天(28日)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會談,會中聚焦國安和兩岸等議題,雙方經過一個小時談話後,波頓離開時對著記者笑笑說明天見。

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:「(有要和民進黨中央談論什麼?)」

一大早民進黨中央警備森嚴,AIT人員也來了。白宮前國安顧問波頓來到民進黨中央,和民進黨副秘書長楊懿珊、國際部主任謝佩芬和外交立委羅致政會面。

美國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 波頓:「(會議中大部分談論些什麼話題?),明天見。」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:「我想如何因應這個區域的安全局勢,應該採取什麼樣的作為,如何面對中共對這個區域的威脅,我們有很多非常明確具體的討論,而且有非常多的一致的看法,雙方談得非常的愉快,然後很多的共識存在。」

雙方經過1個小時的會面,會中聚焦國安、兩岸等議題。

波頓26日抵台,開啟7天的訪台行程。26日先會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,28日來到民進黨中央會談,隨後到外交部和部長吳釗燮、AIT孫曉雅等人進行午宴。29日參加「世界台灣人大會」年度大會,5月1日受邀參加「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」40周年慶祝晚會,將同台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。

由於波頓是美國知名對中強硬派人士,又是爭取美國共和黨下屆總統提名的人,此行備受關注。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:「沒有提到美國國內政治問題,選舉的問題沒有提到,但是倒是有關心我們台灣選舉的議題,還有未來的一些可能走向,台灣如何在,整個印太強化的安全合作當中扮演角色,這個有提到。」

從國際外交談到台灣選舉,民進黨還送上有客家花布包裝的伴手禮。

波頓訪台凸顯美國共和黨內鷹派的態度,抗共挺台已是美國政壇跨黨派的共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