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回郭台銘鋼索論:讓中華民國自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1 日訊】來看到,2024總統大選腳步逼近,(29日)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時,媒體關注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競爭升溫,針對兩人的兩岸、國際關係論述,及目前的聲量,詢問侯友宜的看法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,週六下午出席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名單發布會。受訪時,媒體關注,隨著侯友宜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之間,競爭藍營總統提名人態勢升溫,兩人在兩岸、國際關係的闡述上也互相較勁。侯友宜就拋出杯水理論,稱杯子是中華民國,台灣是水,主張兩岸應交流避免杯破水覆。郭台銘則拋出「鋼索理論」稱美中台關係,是兩個巨人拉著一條鋼索在拔河。媒體詢問侯友宜,外界認為兩人提出論述互相抗衡,對此侯友宜回應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 :「讓中華民國充滿自信,讓台灣這塊土地能夠走出康莊大道,只要是多能夠讓國際看得到中華民國,這個都是值得肯定的事。」

國民黨尚未確定會推派誰選總統,但目前侯友宜在黨內的支持度仍是領先,不過,在網路上的聲量及支持度,都是郭台銘領先,對此侯友宜回應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 VS. 記者:「(市長那在網路上,就是您的好感度跟聲量,現在是郭董領先很多,會不會有點擔心?)面對外面不管任何風雨,我們都是同心齊力,一起為我們國家,為人民,多盡心盡力。」

對於媒體提問,侯友宜都並沒有正面回應。不過隨著大選時間逐漸接近,不僅兩人的國際論述受檢視,未來藍營如果推派侯友宜參選,如何面對外界「落跑市長」的質疑,也將成重要課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