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往事不准再提!深圳藝術展4天後突關閉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】封城往事不准再提!深圳藝術展4天後突關閉

去年上海封城期間,反映中國青壯世代絕望感的金句「我們是最後一代」爆紅,來自北京的藝術家黎薇,在4日開幕的廣東深圳「當代藝術聯展」上展覽作品「宣言」,作品用泥土擺成了「我們是最後一代,謝謝你」,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看。但近日主辦方突然宣布閉館維修,疑似是要將此作品封禁。

===

崑山開發商打折賣房 遭官方罰款

中國大陸近來房市冷清,江蘇省蘇州崑山有開發商疑似因著急清盤變現,而以73折降價賣房,卻遭官方以擅自大幅度降價銷售擾亂市場秩序為由罰款。

===

廣交會歐美客戶驟減 中企憂供應鏈轉移

被視為對外經濟最重要的窗口和風向球,中國最大的貿易展覽會(春季廣交會)5月5日在廣州落幕,因中國廠商面臨全球經濟放緩和美國訂單下滑,市場信心低迷,僅達成251億美元交易。遠低2019年瘟疫大流行前300億美元的水準。

===

江西宜黃縣特大暴雨 水深達肩膀位置

近日,江西省多地、深圳、福建及青海省等地均遭遇暴雨襲擊。深圳發布全市雷雨大風橙色預警,極端天氣還導致機場的部分航班延誤。湖北與貴州甚至降下冰雹毀損農作物。而江西宜黃縣降下特大暴雨,部分路段水深處已到肩膀位置,多個村莊被淹,據陸媒報導受災人數達49.7萬人,經濟損失達人民幣5.2億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