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曲獎陸網破40億次閱覽 盼台灣續為自由發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】華語歌壇盛事第34屆金曲獎,1日在台北小巨蛋落幕,台灣音樂人的創作能量,受到外媒矚目,路透社報導,原因之一是不受審查制度阻礙。而在中國大陸微博上「#金曲獎#」主題,也衝破40億次閱讀。

華語歌壇盛事第34屆金曲獎,1日在台北小巨蛋落幕。對岸中國網友也高度熱議,在微博上「#金曲獎#」主題,就衝破40億次閱讀,話題延燒在週一(3日),當日瀏覽次數也高達4千7百萬。

除了看見台灣樂壇的創作能量,直播典禮上,在頒獎者失誤事件中,中國網友也對比中國娛樂圈的限制。

有中國網友說,『這表示了金曲獎真的很公正和權威,沒有人事先知道誰得獎。』也有網友提到,『直播的魅力在於,錯誤,是不加掩飾和剪輯的表現出來的,可能是內娛大部分只做錄播,讓大家習慣了「正常推進」』。還有『內地的頒獎直播,會延遲半小時到一個半小時…方便調整後播出,有些外國得獎者的獲獎感言不知道又戳到什麼敏感點,直接被剪掉了…。』金曲獎多語種獲獎也受到外媒關注,路透社2日報導,台灣音樂界在華語世界有著巨大的影響力,部分原因在於不受審查制度阻礙的創造力。而本屆最佳作詞人也首度以粵語拿下,讓香港藝術家格外感慨。

香港藝術家 黃國才:「因為在香港現在的狀態就各方面都有審查,在中國裡面就更厲害了,所以我覺得在香港跟中國的這種打壓文化藝術的狀態之下,台灣就完全變成一種自由的平台。」

台灣知名設計師聶永真也在社群媒體寫到:我們生長在一個自由表述不需要被審查的國家,最不需要的就是當創作者站在舞台上發表感言時,語言頻道的切換被放在過於政治正確的框架中檢討。…由衷地感謝跟欽佩這些母語或跨語言的音樂創作者。

總統蔡英文也發文恭喜所有金曲獎得獎者表示,在這裡,不管大家用的是什麼語言,台語、客語、原住民族語、華語、英語、日語,都可以自由歌唱,讓我們凝聚在一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