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露性騷反被提告 逾40名律師、婦團組團相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7 日訊】台灣MeToo運動持續延燒,現在有越來越多控訴者被反告誹謗或妨害名譽。為了支持這些勇敢發聲的人,有多名律師和婦女團體組成律師後援團,要免費協助這些因揭露性騷事件而被反提告的控訴者,目前已有40多名律師加入團隊。

口號:「律師團挺你,律師團挺你。」

高喊口號、舉著手版,多名律師和婦女團體組成後援會,要免費協助勇敢發聲,卻被反告的性騷擾被害人。

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 彭渰雯:「當事人已經遭到對方法律要反告,他們其實滿恐慌的,需要律師的陪伴。」

前立委 尤美女:「你沒有錯,是行為人的錯,是加害人的錯。」「我們不希望這些勇敢的受害人,他們勇敢講出來之後,還要遭受後面一連串的被告、誣告等這樣的訴訟產生。」

目前已超過40位律師相挺,避免有人提出指控後,又受誹謗、妨害名譽等訴訟威脅,而勵馨基金會原有的性騷擾諮詢專線,除了協助當事人心理諮商,現在也作為婦團法律後援的轉介窗口。

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王玥好:「其實我們這個月大概接到比過往相較是10倍的數量。」「應該要尊重他們,適合他們的一個方式跟速度,我們可以支持他,但是不要一直去催促(push)說你應該要勇敢說出來,可能不小心就會造成另一種壓力。」

勞動部調查顯示,直到去年仍有近8成的職場性騷當事人沒有申訴,婦團也開設雇主專線,呼籲雇主主動聯繫,媒合專業講師和律師協助,而針對藝文圈性騷、性侵事件,文化部已啟動研擬追回機制,撤回獎項和補助資金,對此,婦女團體表示肯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