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報告指控中共駭客入侵國務院、商務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】美國政府週三指出,自從5月以來,與中共相關的駭客,已經秘密訪問約25個組織的電子郵件帳戶,其中包括至少兩個美國政府機構。對此,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,美方相當迅速地發現聯邦政府的帳戶出現違規行為,並設法防堵事件重演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 Matthew Miller 週三表示,該部門在 6 月份發現了異常活動,並立即通知微軟,而且沒有理由懷疑微軟 (MSFT-US) 對中共的指控。

微軟在發布的一篇文章中表示,以中國為基地的駭客組織 Storm-055,利用微軟 Outlook 電郵服務,執行間諜活動和數據盜竊等行為。該組織入侵包括西歐政府機構在內的 25 個組織的電子郵件帳戶,以及與這些組織有關聯的個人帳戶的訪問權限,並且在大約一個月的時間裡一直未被發現,直到客戶向微軟投訴郵件異常。

微軟表示,正在與美國國土安全部、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等機構合作,防範此類攻擊,同時將繼續監視 Storm-0558。

蘇利文也提到,他無法對「微軟將此次駭客攻擊歸咎於中方的決定」發表評論。中共則一貫否認參與駭客行動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真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