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工人過失致死3萬元交保 粗心害死政大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1 日訊】新北市板橋區,昨天(20日)下午發生1起冷氣機掉落導致死亡意外,31歲的李姓工人,上午被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地檢署,複訊完畢後,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。警方訊問時,他坦承並非螺絲鬆脫所導致,而是因為不熟悉操作,加上1、2個零件沒裝,才讓意外發生。

記者 vs. 肇事李姓工人:「要道歉嗎?你是不是對窗型冷氣不熟?」

對於記者問話,低頭不發一語,被帶上警車,他就是裝設冷氣的工人,疑似不熟悉安裝過程,導致33公斤重的冷氣機,從17樓墜落地面,砸中21歲女大生、傷重不治。

31歲的李姓工人其實是名臨時工,自稱16歲開始當學徒,陸續學3、4年,對於分離式冷氣相當熟悉,但對窗型冷氣卻不熟練,當天幫住戶裝1萬7的窗型冷氣,一邊操作一邊打給同事詢問,結果因為一兩個零件沒裝好,導致意外發生。

(聲源)新北市勞檢處副處長 陳兆年:「冷氣機的框架,必須要妥實穩固,必須要有安全繩去做一個防護,至少安全繩能夠維護住,冷氣機主機不會有飛落的情形。如果他這兩個部分都沒有落實,會構成違反營造安全衛生設施標準,最高就可以處於30萬元的罰鍰。」

現在新北勞檢處展開調查,後續可能會進行開罰。以一般正常來說,普通裝冷氣的都是2個人,是否便宜行事還有待釐清;17樓的施工畫面也曝光,大樓窗台有個凹槽處,社區的確在部分區域,有規劃裝設冷氣的位置,管理員推測應該是符合規定。

(聲源)大樓管理員:「有規定說要安裝在指定的位置,這個其實不算違規,他應該是沒鎖好。」

檢警針對案件,大動作陸續約談8人,包含房東、房客、冷氣公司負責人、管委會總幹事、嫌犯等人,要了解整起事故原因,但其實台灣處處可見窗型冷氣高高掛,怎料到竟天外飛來橫禍,讓一個家庭徹底破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