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努颱風餘威肆虐 國3大樹倒塌砸中行經車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】卡努颱風遠離,台灣陸續解除陸上、海上警報。但颱風已經在雙北地區帶來一些災情,其中,在國道3號高速公路北向18公里處,早上近9點時,有邊坡大樹倒塌,還砸中行經的車輛。

消防人員加警察,6名大男人,合力要將橫躺在地上的路樹移到旁邊。

警消人員:「沒辦法啦,太重了。」

但不論他們怎麼用力,一喬再喬,已經被連根拔起的大樹,還是原地不動,把整條機車道堵死,還好沒有造成財損或傷亡,而一樣在新北市傳出路樹倒塌的,還有林口地區。

一輛銀色廂型車,車窗玻璃碎成蜘蛛網狀,車身多處凹陷,巨大樹木就這樣倒在車頂上,另外,台北市木柵也有路樹砸車的意外,風大到連監視器都在劇烈搖晃。

民眾:「(半夜有沒有覺得風滿大的)有,推車進出都咻咻咻那種怪聲音,睡不好。」

民眾:「半夜的時候風一吹,鄰居家的玻璃就破掉,就啪一聲。」

儘管颱風已經遠離,但過了一夜還是傳出零星災情,在國道3號北向18公里處,早上接近9點,一輛白色轎車通過隧道之後,沒想到竟然不偏不倚,被倒塌路樹擊中,碰的一聲,發出巨大聲響,車身劇烈震動,擋風玻璃還直接碎裂。

駕駛哀怨地嘆了一口氣,把車緩緩地靠邊停,但路樹太大,直接佔用兩線車道,導致車流回堵7公里,還好駕駛沒有生命危險。

卡努颱風的暴風圈,掃過北台灣,造成雙北地區路樹倒塌、招牌掉落的案件,多達300多件,雙北地區滿地都是枯枝落葉,環保局也出動清潔人員,進行街道清掃,恢復市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