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商長:美企對中投資耐性日漸消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】再來關注,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結束訪問中國行程後,雷蒙多公開表示,美國企業對拓展中國市場的耐性正在消磨,她強調,在中國的美國企業,應當獲得公平競爭,及可預測的市場環境。

雷蒙多透露,在訪中期間,她向會面的中共官員傳達的信息是,「行動勝於空談」。

雷蒙多表示,「它們(中共)口頭保證將公平對待美國企業,不會採取傷害美國工人的非市場行為。我(給他們)的信息是,好吧,讓我們等著看。你們知道,行動勝於空談,時間將會證明他們是否真的會像他們所說的那樣。」

雷蒙多還說,她也經常聽到美企抱怨,中共的法規一點兒也不透明。它們(中共)在三月份突擊搜查一家美企,但幾個月內都不解釋發生了什麼。

雷蒙多說,「在看到行動之前,不可能有信任。」

雷蒙多還提到中共所做的更多的損害美中信任的事情。

「你知道,(中共駭客)入侵我的(電子郵件)帳戶侵蝕了(美中)信任;過度補貼某些行業損害美國工人的利益,侵蝕了信任;不公平地對待美國企業,侵蝕了信任。」她說,「我們不能天真,過度簡化這種關係,這一非常具有挑戰性的關係。」

雷蒙多還說,毫無疑問,中國經濟正在放緩。北京正在房地產行業面臨著真正的、真正的重大挑戰,當她訪華期間,中方也承認了這一點。

儘管美中曾經是彼此最大的貿易夥伴,但美國現在與鄰國加拿大和墨西哥開展更多的貿易,因為在美中摩擦不斷加劇的情況下,越來越多的企業尋求其它國家來降低風險並實現供應鏈多元化。

美國商務部8月8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,2023年前六個月,美國從中國進口的商品下降了25%,墨西哥和加拿大已取代中國成為美國的最大商品進口國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:陳真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