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重創產地!農糧署釋出70噸蔬菜平穩菜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】颱風接連來襲,重創產地收成,也導致菜價飆漲,讓民眾直呼買不下去。為了平穩菜價,農糧署釋出70噸蔬菜,北農也提供約50噸蔬菜到連鎖賣場。

一大早天氣好,婆婆媽媽相約散步,逛逛傳統市場,不過看到價格,臉色垮了下來。

民眾:「高麗菜、番茄最貴,兩三倍以上有,以前高麗菜跟番茄最便宜,現在最貴。買不下去。」

民眾:「高麗菜。竹筍也很貴啊!買少一點,切一半還是四半也可以(慢慢吃)。」

颱風接連來襲,重創產地,導致菜價起起伏伏,週三(9月6日)平均菜價1公斤44.8元。實際走一遭菜市場,高山高麗菜1斤140元,1顆4斤左右,就要逼近600元,而番茄1斤約莫3、4顆,現在也要150元,蒜苗更是來到200元,青蔥則從1公斤100元,一路飆到160元。

攤販 林小姐:「土石流,那個路沒有辦法通車,所以(菜)沒有辦法運下來,(菜)就比較少,量比較少,(價格)就比較高。」

攤販 林先生:「我們(影響)還好,我們自產自銷,菜比較沒那麼漂亮是真的。菜量真的是越來越少,差不多是在下個月才比較多吧。」

攤販表示,高麗菜從栽種到收成,約莫要3個半月時間。反觀葉菜類20幾天就能採收,因此目前價格相對穩定。不過為了平穩整體菜價,農糧署釋出70噸蔬菜到連鎖賣場。

(聲音來源)連鎖賣場公關部長 陳依芳:「從現在開始每一週,我們會推出在地農產的產銷履歷,或者是有機的蔬菜,譬如說各種菇類、高麗菜還有茭白筍。」

另外台北農產運銷公司,也提供約50.2噸的蔬菜,到雙北的超市裡頭。像是進口高麗菜80元有找,A菜、玉米筍和胡蘿蔔,則差不多落在30元,8種蔬果低於一般市價,要讓民眾抗通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