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團呼籲選舉廣告資金透明化 找網紅助選應納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】台灣試圖盡可能防止境外勢力及資金影響選舉,中選會(9月5日)日前公告「競選罷免廣告刊播及其留存紀錄辦法草案」,規範選罷法廣告主及出資者的透明化細節,落實廣告資金來源透明化。民團經濟民主連合召開記者會肯定修法方向,但認為草案不應該縮限在競選期間,並主張支付給網紅的廣告費用,也應納入規範。

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 歐栩韶:「關於競選或罷免活動期間的規定,那麼今天中選會所提出的這個草案,它 的適用時間就只有,正副總統競選期間的28天,還有立法委員競選期間的10天,時間可以說是非常的短暫,那這將使得相關的廣告,會有非常明顯的 所謂法律假期的一個漏洞。」

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:「如果公關公司付錢給某一個網紅,要這個網紅幫這個A候選人說好話,誰出錢那委託人是誰,那其實這也應該要同樣的要透明化。」

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也表示,申請刊登競選廣告的廣告主或出資者,如果是公關公司或廣告商時,都應該登記委託人是哪位候選人。賴中強還指出,目前選罷法仍有3個漏洞,立法院應進一步修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(實習記者)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