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周日報到 北、東雲多賞月機率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】中秋連假即將到來,不過這幾天北台灣雲量較多,加上周日(10月1日)還有入秋以來第一波東北季風報到,桃園以北地區和東半部,賞月機率較低,只能在雲縫中碰碰運氣。至於新竹以南地區,只要等午後對流發展的雲系消散,入夜後看見月亮的機會較高。

中秋連假前最後一個上班天,北台灣一早陽光露臉,但下半天開始一直到周六(9月30日),迎風面的桃園以北、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,水氣都會偏多,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而到了周日(10月1日),將迎來入秋以來第一波東北季風報到。

氣象署技正 羅雅尹:「星期天的下半天到星期一,東北季風稍微增強,可能會讓北台灣的氣溫,略微下降2度到3度,其它的地方則是,夜晚清晨的氣溫稍微下降一些些。」

除了有微弱東北季風外,連假期間,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系統,也有可能發展成颱,但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。至於中秋賞月機會,桃園以北和東半部因為雲量較多,要碰碰運氣、只有低到中等機率;而新竹以南地區,看到月亮的機會則相對較高。

氣象署技正 羅雅尹:「北部局部地區或東半側,雲量比較多,所以可能要在雲層的空檔,找找看月亮。至於在新竹以南,就等到午後發展的雲系消散之後,入夜之後,就比較有機會可以看到月亮。」

中秋節除了賞月,不少人就愛烤肉,疫後第一個中秋,雙北重新開放河濱,但範圍大幅縮減,疫情前北市平日就開放7處河濱公園,中秋增加到17個,今年平日只開放4處、中秋再加開一處,新北市更只有開放樹林的一處烤肉區,其餘全面禁止。

北市水利處河管科正工 林劭權:「台北市也通過了淨零排放的自治條例,那我們希望針對河濱公園進行一些減碳,那同時也為了減少一些,河濱公園的一些垃圾或髒亂,所以我們在審慎評估之後,我們今年是針對4+1處的部分。」

民眾如果被發現在禁止烤肉的區域烤肉,勸導驅離不聽,最高將可開罰6千元,千萬別為了烤肉,跟荷包過不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