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犬颱風重創屏東 蔡英文視察諾中央全力協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】好,小犬颱風遠離,不過對台灣屏東、台東等地帶來嚴重災損,總統蔡英文週五(6日)下午,親自到滿州鄉勘災,了解災後復原重建的需求,承諾中央會全力支持地方所需經費。

整排路樹攔腰折斷,電線桿傾倒,招牌鐵皮散落一地,放眼望去滿目瘡痍。小犬颱風過境讓屏東受災嚴重,尤其恆春半島受重創,總統蔡英文,來到災情前線,視察勘災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剛才我也去了屏東200縣道,了解電線桿及我們電纜的復原的狀況,那麼現在在的這個滿州國中這裡,災情也很嚴重。醫療跟環保相關單位,已經啟動了這個環境整理跟消毒的工作,我們看到教育部次長也在這裡,教育部也正在協助我們地方政府,進行校園的復原的工作,讓學校在確認環境安全以後,學生可以安心地回來上課。」

蔡英文表示,國軍南部第四作戰區,已經派遣兵力到滿州、牡丹、恆春以及車城等10個鄉鎮,協助物資搬運、民眾撤離、土石清理以及沙包堆置等任務,並表示中央會全力支持災後重建。

總統 蔡英文:「我也要請我們屏東縣政府,盡速的盤點,相關的基礎設施的修繕經費,或者是重建的經費,那我們會全力來支持,我們會跟地方政府一起做好災後的重建。」

屏東縣長周春米則期盼,屏東200縣道的電線電桿通訊地下化的工程,能趕在明年雨汛到來、颱風季之前,就能完工,避免颱風侵襲再造成通訊用電受影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涓榕 黃彥菱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