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透記者遭砲擊身亡 聯合國秘書長籲釋放人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4 日訊】以巴戰火擴大,不但傷及平民百姓,戰地記者也無法倖免。以色列10月13日與黎巴嫩「真主黨」交火,炮彈擊中黎南附近的記者團隊,造成一名「路透社」攝影記者喪命,還有6名記者受傷。

突然一陣巨響晃動,13日路透社記者在黎巴嫩南部連線拍攝前線畫面時,聽見玻璃碎掉與尖叫聲後,視線就被漫天煙塵蓋住。路透社證實,攝影記者阿布杜拉在場殉職,而在這次砲擊中受傷的還有「路透社」記者、「法新社」、與半島電視台等6名記者。對此,國際社會紛紛致哀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道爾頓:「我們為遇害記者與他的家人,以及受傷的記者祈禱,希望他們早日康復,我們知道你們所做的工作非常危險,這是我想提醒大家的。」

以色列駐聯合國特使 吉拉德·埃爾丹:「顯然,我們絕對不會想要襲擊、殺害或射殺任何正在履行職責的記者。但你知道,我們正處於戰爭狀態,所有事情都可能會發生。我們對他們感到遺憾以及抱歉,我們會調查此事。」

路透社尚無法確定,促成記者傷亡的飛彈是否是由以色列軍隊發射的。而在戰場,以色列要加薩北部超過100萬居民撤往南部後,14日開始進行地面攻擊,以殲滅哈瑪斯組織。而哈瑪斯在當地也綁架了約150名以色列和外國人質。對此,聯合國秘書長強調「即使是戰爭,也有規則」,警告不要使用人質作為人肉盾牌。

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瑞斯:「即使是戰爭也有規則,國際人道主義法和人權法,必須得到尊重和維護,平民必須得到保護,絕不能被用作盾牌。加薩的所有人質必須被立即釋放。」

目前已有超過40萬巴勒斯坦人因戰爭在加薩流離失所。聯合國也將立即進行人道准入,提供每個有需要的人燃料、食物和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