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開跑 多元文化技藝交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】2023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,上週六正式開跑,一連8天的展覽,找來3位策展人擔任今年藝術路線的導覽,希望藉由藝術季的活動,讓頭城的藝術人文能夠傳承,並交流不同地方的文化技藝。

走進巷弄,是台灣文學走廊,更是頭城的城南舊事,抬頭所見,鋼雕鏤刻的文學作品,細細品嘗,舊時古人的文學精神。這裡是頭城老街的頭圍文學巷,最具在地特色的人文藝術地景。

蘭城巷弄執行長 彭仁鴻:「能夠藉由我們每一年對於職人的挖掘,能夠將頭城巷弄,我們的相關的藝術人文還有百工技藝,能夠讓更多頭城的常民智慧,讓更多人可以認識。」

宜蘭在地歌手演出新歌,碰撞年輕新風貌,2023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,10月14號在頭城宮廟前廣場揭開序幕,以「藝驛山海街」為主題,除了展開為期八天的展覽活動,還有文創攤位,熱鬧滾滾。

現場音:「我們出發吧。」

乘著愉快的心情,藝術巴士帶著參加者前往山與海線,開始藝術之旅,今年山線由常駐花蓮的鍾雨恩策展,導覽包括漢陽北管劇團、己文堂香行等;海線則是來自港口城市基隆的林書豪,感受沿海五漁村的不同意境,街區則由鹿港囝仔張敬業導覽,走讀間比較兩地異同。

蘭城巷弄執行長 彭仁鴻:「我們在今年呢,也搭配了這一個藝術巴士,走過山的這個路徑,海的路徑,還有街的這個導遊導覽。」

參訪民眾:「我們也希望跟著,這些以前祖先他們的過往,我們希望說重新去,重新去巡禮我們以前,然後我們去分享,我們這些在地頭城,美麗的風景跟人文故事。」

重新巡禮,百工百業,頭城小鎮居民的生活,交流不同地方的常民技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