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路邊機車爬滿山苦瓜 超強偽裝引網友熱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31 日訊】花蓮吉安鄉代表余震華,日前在臉書po出路邊一輛機車被爬滿植物的照片,引發熱烈討論,其實這株植物還不是一般的雜草,而是阿美族的傳統野菜「山苦瓜」,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。

一大株綠色植物,生意盎然長得相當茂密,但仔細一看它不是長在菜圃裡,而是攀爬在摩托車上,撥開葉子湊近看,竟然還長出了一顆金黃飽滿的果實。

花蓮吉安鄉代表余震華,日前在臉書po出,一輛機車疑似停了太久沒人騎,結果整輛車都爬滿了爬藤植物,還有民眾留言笑說,這輛車有受過狙擊訓練,偽裝能力十分高超。

花蓮吉安鄉代表 余震華:「就是遠遠看到一坨,我以為那一坨是什麼,我以為是那個生存遊戲的那個叫做戰術,戰術的那個偽裝背心,還是偽裝披風之類的,但是好奇往前看,欸不對啊,那好像是我媽媽煮的那個,苦瓜葉啦。」

民眾:「其實我覺得真的是滿特別的,那可能已經半年沒有人騎了,看起來真的很像是,我們在當兵的時候,在偽裝的那個過程。」

而且爬滿機車的植物,其實不是一般的雜草,而是阿美族的傳統野菜「山苦瓜」,雖然體型比一般苦瓜矮小,但營養價值超高,豐富維生素與礦物質,不只能夠降火氣降血糖,還能提高新陳代謝,甚至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。

種植居民:「(葉子可以吃果實也可以吃)都可以吃,(整株都可以吃),對對對,它的根這個都可以吃。」

阿美族廚師 孫璟浩:「就是叫它瓜中鑽石,那它可以入菜,它全部都可以入菜,(入菜的話)通常我們老人家做法就是煮湯啊,涼拌。」

瓜中鑽石生命力相當頑強,連路邊機車上都能存活,特殊奇景,讓許多鄉民大開眼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