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科大太陽能車隊赴澳洲參賽 讓世界看見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】高科大太陽能車隊,今年(2023年)10月,遠赴澳洲參加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,全長將近3千公里的荒漠路程,參賽選手得克服天氣和車體零件等問題,最終順利跑回終點,拿下3項名次的肯定,也讓世界,看見台灣在太陽能車造車工業技術上的一大突破。

外觀宛如流線型跑車般,太陽能車緩緩起步,開出賽道,外型相當吸睛。

高雄科技大學「阿波羅太陽能車隊」,今年(2023年)10月,代表台灣,到澳洲參加「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」,榮獲3項名次的肯定,有別於其他國家競賽隊伍的太陽能車,這次參賽的「阿波羅9號」更為小巧美觀。

高科大阿波羅太陽能車隊指導老師 艾和昌:「這一款的車設計呢,反過來,讓它變成非常小型的一個跑車造型,雖然在太陽光電有限底下,我們還能夠用這個車子跑完全程。」

比起一般傳統太陽能車,「阿波羅9號」車身小,風阻也較小,能源使用上更有效率,而最大亮點,是整部車的內裝,都採環保材質。

高科大阿波羅太陽能車隊指導老師 艾和昌:「在內裝比較不需要結構強度的部分,使用的是再生回收的碳纖維,做內裝封底。」

車隊遠赴澳洲長征,車程全長2950公里,沿路不僅大多是荒蕪之地,還要頂著高達攝氏40度的高溫、強風等,對車子和選手,都是一大考驗。

車隊隊長 陳昱安:「每一天跑了一千多公里,然後(從南到北)這樣開上來,我真的不知道時間怎麼過的,車隊隊長陳昱安,就早上一醒來就在趕車晚上就休息。」

儘管過程一度遇到爆胎、機械結構損壞等小插曲,但還好最後還是順利跑完全程。

車隊隊長 陳昱安:「還好是在台灣我們都有稍微練習過,至少到最後,我們用破壞的方式,把我們的零件去做更換,後續就滿順利的到了終點。」

阿波羅太陽能車隊已成軍25年,這次在全球頂尖的太陽能車賽事中,勇奪好成績,也讓世界看見台灣,發展太陽能造車工業的技術成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