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境農場「綿羊」大塞車 原來在等龜速羊夥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0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南投清境農場綿羊秀遠近馳名,來到這裡,除了看表演,還有機會一睹綿羊塞車的奇景。原來這群綿羊,每天都得放風吃草,有些「龜速羊」分心走得慢,牧羊人就會先擋下領先集團,吆喝落隊羊群趕快跟上,等候空檔,會上演綿羊大軍塞車景像,遊客戲稱,彷彿「雪隧」塞車。

綿羊放風吃草去,在萬綠草原上頭形成一串白,這是南投清境農場,超過兩百隻綿羊的放牧日常,但綿羊大軍走在羊腸小徑,突然塞車了。

數十隻綿羊突然停在路中央,領頭羊群丈二金剛,還露出無辜呆萌表情,此時羊陣回堵隊伍隊越來越長,可不是前方發生事故喔。

牧羊人長長一聲吆喝,再吹出尖銳哨笛聲,接著就看到,後方沒跟上主集團的落隊「龜速羊」,加快腳步往前快跑。

遊客:「很震撼,一次看到好多綿羊一起出來。」

遊客:「很可愛,就滿有次序的,牠們還會排隊。」

原來,清境農場的綿羊們,每天都得跟著導引的牧羊人,外出放羊吃草,如果有綿羊步伐變慢,被前導羊群海放一大段距離,牧羊人就會扮演類似交警角色,先交管再整隊,重新出發。

清境農場產銷組長 林英志:「最主要(綿羊)是群居的動物,前面比較早回來的羊,牠會聚集在牧羊人的旁邊,就會有等羊,很多羊在等一群羊的現象。」

羊腸小徑上演綿羊塞車奇觀,讓意外瞥見的遊客嘖嘖稱奇,也成為綿羊主秀外,另一幕綿羊特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