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籍生關注2024大選 盼台灣保有民主價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8 日訊】2024總統大選倒數不到兩個月,在台外籍生也觀察台灣選舉情況,認為對台灣而言,明年將是一場特別重要的選舉,影響台灣未來。

外籍留學生化身台灣候選人,台下一群外國臉孔,齊聲喊「凍蒜」,體驗台灣選舉經典口號。今年的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,題目之一就是「我看台灣的選舉文化」,來自美國的諾嚴,談出對台選舉觀察,拿下比賽亞軍。

美國籍留學生 諾嚴:「藍白合剛剛破局了,我覺得到了那個時候之前,我覺得滿精彩的。然後現在好像已經進入了,最後衝刺的時刻,我覺得滿有趣的。」

鄰近2024總統大選,在台留學生也關注台灣選舉時事議題。外籍生認為,這次大選對台灣而言,十分重要。

美國籍留學生 諾嚴:「介入(選舉),比以前可能要明顯一點點,尤其是對岸,我覺得特別的明顯。但是我覺得,選不對的話,那就有可能會影響到台灣的未來,負面的影響我是說。」

美國籍留學生 譚翔達:「我就是做為一個美國人,我們關注是台灣,就是台中(共)關係。」

美國籍留學生 麥震洋:「希望不管贏家是誰,這次候選台灣人也能夠,發揮他們民主心,發揮這個民主的正能量。」

外籍生期望台灣能保有民主價值,並認為維持現狀是台灣目前最好的選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