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錦賽明大巨蛋登場 北捷視狀況機動加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2 日訊】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,週日(12/3)就要在大巨蛋正式開打,即將迎來1萬7千名球迷入場,北捷如臨大敵,將比照跨年規格啟動疏運,板南線進場班距最密3分鐘、散場2分半就有一班,也備妥空車隨時加開。

黑豹旗賽事中,延平中學兩位表現亮眼的小球星,換上北捷特製的亞錦賽球衣,替台灣隊集氣。

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,週日就要在大巨蛋開打,當天北捷國父紀念館站,所有站務員將換上球衣疏運,比照跨年規格,進場前板南線往南港方向列車,最密3分鐘就有一班,散場班距更將加密到2分半,也會視人潮啟動列車過站不停。

北捷站務處長 胡正倫:「上次大概從人潮到達捷運車站,到疏解大概花了15分鐘左右,這次人數增加,基本上我們預估就是,30到45分鐘之內,應該可以順利把人潮給疏解完畢。」

上回大巨蛋測試賽,進場球迷只有1萬3千人,但亞錦賽開幕戰整整多出4千人,北捷除了備妥空車、隨時機動加開,也呼籲往南轉乘的民眾,可以改搭紅線、往北則是利用綠線,但未來看球人數如果再增加,北捷又該如何應變?

北捷站務處長 胡正倫:「後續還有所謂的增加人次的話,那基本上因為散場的部分,我們這邊會加密班距,會把散場的班距加到兩分半,那就是我們會直接疏導,到人潮疏解為止。」

大巨蛋迎來首場國際賽事,北捷嚴陣以待,要讓疏運順利完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