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出大景!集集大山「霓虹光彩雲」現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5 日訊】美麗大景,需要天時地利人和!這波東北季風加上華南雲雨帶東移,南投鹿谷鄉有茶農,3日的午後,瞥見遠方集集大山一帶,出現難得一見的「霓虹光雨瀑」,日月潭氣象站,檢視影片發現,這是陽光穿透帶水氣的雲朵,折射後所產生的「彩雲」。

空拍縮時攝影,這是一幅風起雲湧的壯闊大景,但你還看出什麼端倪嗎?

就是那道光,從山頭右側微微發亮,絢麗的七彩配色,一片片在飄渺的雲霧中,漸層閃耀,好像一道會行走的霓虹。

大崙山茶農 林建興:「研究起來他就是一個『霓虹光彩雲』,從那邊一直下,景象非常非常難得。」

15秒的霓虹光雨瀑,隨陽光消失而退散,茶農慶幸紀錄下這稍縱即逝的罕見盛況;現場在南投鹿谷鄉的大崙山頂,3日午後,山區起風飄雨,林建興本來想拍山嵐設色之妙的,意外捕抓到遠處集集大山的霓虹光影,氣象專家看完影片,直呼這需要天時地利外,還有好的人品。

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:「陽光通過帶有水滴微粒懸浮的薄雲時,水滴使得通過的光產生不同方向的繞射,雲朵為不規則片狀分佈,因此產生不規則片狀的豔麗彩雲。」

無獨有偶,在南投縣另一側的國姓鄉九份二山頂,3日下午天氣也霧鎖陰霾,露營客原本還在哀怨,下雨好掃興,沒想到轉身過後,一道彩虹構築的巨型拱橋,近在咫尺。

遊客 許小姐:「天氣不是很好,然後突然間搭好帳之後,就轉身看到美麗的雙彩虹,我真是幸運,這輩子第一次看到。」

20秒虹橋盛況,在縮時下,消失在光的盡頭,大自然的巧手,猶如魔術師,神來一筆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