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膽「貂」民出沒 黃喉貂疑覓食挖破重機坐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6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近日氣溫驟降,不少人前往山區追雪,但小心!野生動物出沒。有民眾日前在太平山的停車場,發現有兩隻黃喉貂在挖重機坐墊,挖破一個大洞,直到有登山民眾拿登山杖驅趕才跳走。太平山莊業者說,可能是坐墊上有食物氣味,引來黃喉貂。

趕黃喉貂民眾:「要不要把牠趕走,等一下車主氣死。」

就看到黃喉貂,像是挖寶似的不停的,挖啊挖,挖到重機坐墊的海綿碎屑,都掉了滿地,還不放棄,繼續挖。另一隻沒得挖,無趣的看看安全帽,還好沒搞破壞。但整個過程,都被登山客目擊,拿起登山杖驅趕,兩隻黃喉貂,一點也不怕,經過多次出手,勉為其難,跳上一旁柵欄,悻悻然離開。

宜蘭縣太平山莊經理 阮名揚:「就是遊客可能,之前有在坐墊上有先放食物啦,那坐墊上可能不小心,殘留食物的味道,然後導致黃喉貂,就是認為說他的車廂裡面有食物,所以他才會去做這種挖掘的動作這樣。」

事發在宜蘭太平山,園方推測是遊客曾餵食互動,才讓牠們為了覓食,跑到停車場啃食機車坐墊。似乎沒察覺自己闖了禍,牠們還面露無辜,影片一po上網,讓不少人戲稱,「大膽貂民」,但車主回來看到可能超傻眼。最近黃喉貂的確時常出沒,看見民眾也不怕人,甚至還曾被直擊黃喉貂全速衝刺,撲倒山羌飽餐一頓。

宜蘭縣太平山莊經理 阮名揚:「我們可以利用就是聲音,然後來去嚇唬牠,然後使牠離開或者是,就是在不接觸動物的情況之下,我們可以利用其他工具,用聲音然後不接觸到動物的狀況之下,然後去驅趕牠這樣子。」

野生黃喉貂為雜食性動物,園方也提醒,若遇到,可以利用聲音驅趕,但也再次呼籲民眾切勿餵食,不僅違法,也破壞了動物界的食物鏈,只會害了黃喉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