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人解鎖「北捷隱藏服務」可出借「單趟車資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3 日訊】許多人都有搭過台北捷運的經驗,但你可能不知道有這一項隱藏版的服務,一名日本作家發文分享,他的朋友搭捷運時忘記帶錢包,到服務處求助竟然還能借錢搭車,文章一出,立刻引發網友們討論。

捷運站站務人員:「那麻煩您提供證件,我們可以借單趟車資。」

北捷這項隱藏服務,就連日本人都大讚!就有日本作家發文分享,有朋友搭捷運時發現沒有帶到錢包和遊悠卡,第一直覺是要回去拿錢包,沒想到到詢問處求助,只要確認身分後,填寫一張「旅客欠費處理單」,捷運公司就會借給旅客單程票的錢,10天內到任何捷運還錢即可。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,台鐵也有同樣制度,對有需要的人真的是非常值得感謝的服務。還有人說原來台灣有好暖心的服務,也有人表示自己在高中時期就曾經借過兩次。

民眾:「不知道,第一次聽到這個消息。」

民眾:「忘記帶錢,忘記帶悠遊卡,路人(借錢)。因為之前我有朋友是跟路人借,然後也被當成怪人。」

不只廁所、充電、無線網路,北捷竟然連車資都可以借!不少民眾得知這項隱藏版服務後,除了驚訝之外,也紛紛大讚這項措施對旅客很友善。

民眾:「因為畢竟外國人就是,可能第一次來台灣,也不太了解台灣的捷運系統,所以會是滿方便的。」

民眾:「好像有些人可能是從桃園,或是更遠的地方來,對他們來說,可能就比較方便一點。」

不管是通勤還是出遊,許多民眾都非常依賴捷運系統。「櫃台借錢搭車服務」雖然方便,不過提醒民眾借款時需要提供證件等電子相關證明,有借要有還,後續也要記得在期限內還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