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新住民文化嘉年華 異國服飾走秀好吸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聯合國將12月18日訂為國際移民日,內政部也把這一天訂為台灣的移民節。17日,南投縣政府舉辦慶祝移民節活動,包括新住民異國服飾走秀、舞蹈表演、異國美食等,讓所有南投縣的新住民團聚過節。

從越南、印尼、泰國、中國等地遠嫁來台的新住民,穿著他們的傳統服飾走上伸展台,來一場異國文化時裝秀。南投縣長許淑華也身穿一襲湖水綠的越南服飾現身。

南投縣長 許淑華:「我們除了邀請了25組的,所有的新住民的朋友,透過親子的服裝秀,還有跟夫妻一起共同來走秀,讓他們可以完整的呈現他們漂亮的國服,同時也透過他們的料理,在現場跟大家一起分享。」

越南傳統服飾稱為「奧黛」,也常常被人稱「越南國服」;印尼盛產臘染布「BATIK」,色彩鮮艷,圖案優美;還有中國傳統服飾旗袍,充分展現女性的溫柔婉約。

越南新住民 黃紀絨母子:「今天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,因為我來已經12年了,然後第一次跟我兒子走秀。」「心情很好很開心,然後也有一些很緊張。」

越南新住民 范玉良:「感謝你們台灣的政府,就是很幫忙我們,又給我們很多的機會學習。」

印尼新住民 林阿倪:「台灣的話,很注重我們外國人,然後這個是非常高興的,我們可以在這裡,高興的唱歌啊,跳舞啊,然後就是認識其他的文化。」

展攤上各式各樣的異國美食,很快就銷售一空;還有異國童玩體驗區和異國服飾體驗區,有吃又有玩。

越南新住民新二代 林詠暐:「今天跟阿姨媽媽他們來參加這個活動,非常開心,可以結交到很多不同的朋友。」

竹山新住民福利發展協會理事長 黃紀娥:「有時間我們大家都集合起來,大家聊聊天,煮煮我們越南的美食,我們感覺到很有我們家鄉的味道,感覺到很溫暖。」

南投縣新住民人數約有11,500多人,佔全縣人口2.4%,南投縣府舉辦移民節活動,感謝新住民為家庭及南投縣長期付出的心力及貢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