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如「仙境」雲霧飄渺 湖面水氣凝結成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】大陸冷氣團來襲,日月潭仙境美景,再度登場!由於冷空氣遇到比較溫暖的湖面,蒸發成霧氣,彷彿成了「冒煙的湖」,遊客駐足欣賞,而氣象站也提醒,濃霧能見度低,行車要特別注意。受濃霧影響,21日上午遊艇也因此一度禁航。

煙霧繚繞,仙氣飄飄,虛無變幻,彷彿潑墨山水畫一般,日月潭季節限定景象,絕美登場,可遇不可求。

民眾:「我覺得很漂亮,有那種山水畫的感覺,很美很像平常電視中看到仙境的感覺。」

民眾:「就其實開車的時候,覺得有點小危險,因為那個霧氣有點太濃了,但是停下來的時候覺得很漂亮,可以在步道旁邊走走很棒。」

一眼望去,湖面與山巒,霧氣籠罩,雲霧飄渺,猶如仙境,如夢似幻,但其實眼前景象,和天氣大有關係。

日月潭氣象站主任 張永政:「根據統計每年11月至隔年3月,只要冷氣團低溫搭配上水氣,日月潭潭區及南投近山區,就容易有發生濃霧,提醒民眾霧區能見度較差,行車交通請開大燈,注意路況安全。」

中興國中理化科老師 陳達祥:「如果空氣比較冷的時候,凝結的量比較多,它的密度就變大,變大以後就沉下來,所以你會在日月潭的表面,比較天冷的時候,你會看到很多的雲霧,就是這個原理。」

仙境版日月潭,原來是湖面上的水氣蒸發,碰上冷空氣,凝結成雲霧,而霧氣瀰漫,虛無飄渺,別有一番景致,但影響能見度,21日上午,日月潭遊艇,一度禁航,接近中午時,已重新開放航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