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 中國逾萬家晶片公司消失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30 日訊】2023年 中國逾萬家晶片公司消失

2023年歲末,截至12月11日,中國大陸已經有1.09萬家晶片公司在中共工商局註銷、吊銷,平均每天有超過31家晶片企業註銷、吊銷工商信息。在過去五年,中國吊銷、註銷晶片相關企業數量就已經超過2.2萬家,也折射出中國晶片企業生存艱難。

====

陝西?動重污染應急 機動車限行 地鐵癱瘓

日前陝西氣象台預測:12月26日至29日,關中地區預計出現持續中度至重度污染。陝西當局即宣布採取或升級機動車禁限行管理措施。民眾出行只能改搭地鐵,導致地鐵人滿為患,安全門一度無法關上,民眾怨聲載道。

====

揭上億維穩資金去向 原信訪幹部遭羈押逾一年

原瀋陽信訪局處級幹部郭泓,因舉報瀋陽當局私分上億的維穩資金,身陷囹圄已一年多,曾被強制做精神病鑑定。檢察院已多次將檢訴延期,家屬批中共司法當局玩弄權力。

====

獲獎者全是「官」 武漢大學書畫大賽被質疑

日前,武漢大學學生爆料稱,武漢大學書畫協會舉辦面向全校學生的書畫大賽,一共有44人獲獎。然而,這44人中竟然有39名是武大書協的官員,剩餘5名則是前任官員。該校學生認為,這是黑箱作業、「自己?自己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