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媒關注中共氣球介選 對台灣選民發出隱晦警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】帶您看到,台灣大選倒數8天,國際關注近期中共空飄氣球頻頻飛越台灣上空,《紐約時報》引用學者分析,這是中共在大選前幾週,向台灣選民發出的隱晦警告。對於中共介選議題,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,國安單位一直都有掌握,呼籲國人務必提高警覺。

台灣總統大選倒數,國際也相當關注中共介選議題,《紐約時報》報導講述「來自中共的空飄氣球飛越台灣上空的事件激增…一些專家認為,這是在總統大選前幾週向選民發出的隱晦警告。」

軍事專家吳明杰也警告,中共探空氣球不排除是為試射導彈來做資料蒐集,除了是對台武嚇,也是要讓台灣軍方疲於奔命。

軍事專家 吳明杰:「就是如果這次選舉的結果不如它(中共)的意,那非常有可能它會用試射飛彈的方式來威脅,但是到時候會不會真的這樣做,不見得,所以它用這種探空氣球來試探,那來營造恐怖的氣氛。當然這是主要是用於說,譬如說試射導彈的時候,它(中共)可能需要蒐整相關的數據,或者相關的這一些戰機也好,它在飛行過程中獲得的這些所謂空中的這些環境、參數,那這個部分主要我認為就是在讓台灣的軍方疲於奔命」

回應相關提問,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,對於中共對台介選,國安單位一直有很好的掌握,並來嚴謹的進行查辦,呼籲我們全體國人務必提高警覺,避免誤觸法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