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地頻傳猝死 中疾控:疫情本月可能回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】關注中國疫情。中共當局14日終於承認疫情,並表示1月份出現疫情回升。但很多民眾透露,疫情非常嚴峻,身邊不少人在感染後,突然猝死。

1月14日,中共衛健委舉行記者會,聲稱中共病毒疫情本月可能在中國出現回升,JN.1變異株大機率將發展成為中國優勢流行株。但外界普遍質疑,中共仍在隱瞞疫情嚴重程度。

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董宇紅:「JN.1這個變種不光是傳播力增加,另外就是免疫逃逸,通俗的說就是以前打的疫苗不管事了。」

1月12日,有知情人士爆料,45歲麻醉醫師朱翔於1月11日突然過世,朱翔同事首都醫科大學的博士生某導師,此前曾在社交媒體透露:「朱翔此前曾感染新冠變異毒株,誘發了心肌梗塞,突然離世。」

《大紀元》1月14日收到爆料,一位媽媽在社交媒體群組上說:「我女兒的同學生病短短幾天就死了,學校裡面連著死了好幾個了。」接著又說:「有3個在送醫院途中就死了。」,並表示涉及的學校為「江蘇南京的金中和東屏。」

記者致電南京市教育局,了解具體情況,電話無法接通。

有受訪者透露,近期,中國多地醫院持續爆滿,身邊重症、猝死病例也不斷增加。

保定村民 李女士:「身邊的啊。我知道有三個。昨天我媽說她那個朋友也是,才有四十來歲吧,睡覺,就是因為最近感冒人就沒了。」

北京市民 柴先生:「(醫院)人爆滿,需要排隊很長時間。都是心梗腦梗猝死,還有心臟方面的疾病猝死。」

許多民眾及專家認為,近幾個月在中國爆發的疫情就是中共病毒感染。

包頭國企員工 劉女士:「從9月份,就是我認識的人,都死了三個了。 而且有一個女孩跟我挺好的,比我還小一歲,突然就腦出血。還有一個得心臟病的,平時看著好好的,沒事。」

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還指出,這波疫情可以判斷為新冠病毒(中共病毒)為主。而新冠病毒導致猝死分為好幾個病理原因觸發。

歐洲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 董宇紅:「一個就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一個急性的心肌病,另外就是急性冠狀動脈綜合症 ,導致血管內的大面積的微血栓的形成,包括肺栓塞,或是包括心臟的微動脈的一個血栓,還有包括腦的那個微動脈的血栓。還有一些電解質不平衡等等這些各種狀態,都會導致猝死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熊斌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