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東猝死病例增多 官方隱瞞疫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】疫情持續肆虐中國,山東省入秋以來白事增多,不少山東民眾反映,近來,當地猝死的中老年人增多,有的突然倒地去世,有的在睡夢中去世,還有不少白肺的患者,但官方隱瞞疫情。

山東德州村民柳先生12月25日告訴新唐人,他同一辦公室裡半數的同事都感冒發燒,他感冒有十多天了未見好轉,僅在上週,他周邊就有多名中老年人猝死。

山東德州村民 柳先生:「有一星期了吧,我有一個同事他村同一天出殯的就兩個,都是老年人,夜裡睡著覺就死了;鎮政府有一個48歲,倒在路上了就死了;還有一個60歲的,掃雪的時候就死在院子裡了。我在秋天的時候去鎮上,看到大街上有一家辦喪事,我就躲開去到另一條路上也是有人在辦喪事。」

不少民眾反映,有些猝死的中老年人,平常身體健康,卻突然倒地或在睡夢中去世,共同點都是打過新冠疫苗。

山東荷澤市民 陳先生:「家家戶戶都有感冒,它說是流感,實際上就是新型的新冠。40多歲、50多歲走的比較多,我知道的就四五個了吧,有兩個是感冒,還一個是感冒了,在家睡覺就沒了。」

山東濰坊市民 孫先生:「我們這邊身邊的人,有這麼幾個倒地就去世了。那個人聽說是(19)72年的,而且他平常也喜歡跑步;我一個同學的父親78(歲)了,去世了有半個月了吧,他就是睡覺的時候,第二天早晨發現已經去世了。」

山東淄博市民 齊先生:「有這麼一兩個同事突然間就是猝死了,50到55(歲)之間吧,身體還可以,沒什麼大的基礎病。」

山東淄博市民齊先生透露,他朋友父母都是醫生,從他口中得知重症肺炎白肺的患者不少,但官方隱瞞疫情。

山東淄博市民 齊先生:「疫情從來沒有斷過,這一次爆發實際上就是新冠,白肺不少的,我聽說啊,沒有救,肺一洗的話,這人就廢了,相當慘烈啦,它這些不讓老百姓知道啊。」

柳先生還披露,去年底防疫放開後,疫情大爆發,他的親人去世那天,接運屍體的人說一天就拉了40具屍體,估算他們一個小縣城那個月就死了上千人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