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堆 「尋衫」特展 傳遞客家與原民文化之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】為了讓民眾在過年期間,感受到南台灣客家年俗特色,屏東縣六堆客家文化園區,今年過年推出「尋衫」特展,介紹客家與原住民族,交織而成的服飾與圖紋,讓民眾了解更多元文化融合的樣貌。

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、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及與會嘉賓,共同穿上客家傳統服飾亮相,一起為六堆過年及「尋衫」特展揭開序幕,現場也有手作拓印春聯,邀請民眾黃曆過年期間來園區走春。

民眾:「可以提供親子來做這個手作的一些活動,那還有一些展覽場我覺得也很棒,可以對我們的客家文化的一個傳襲,非常有意義的一個地方。」

六堆過年系列活動共有九大亮點活動,其中亮點之一的「尋衫」特展,主要呈現排灣族、魯凱族、馬卡道族、大武?族等族群,在服飾與圖紋上的特色,也看見經由互動交流所產生的多元樣貌。

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 簡明雄:「讓這樣的一個很有意義一個服飾上面的一種,互相的參考、互相的學習的過程,真的是非常,對於兩個族群來講有特別的意涵在。」

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 何金樑:「我們客家在用這種方式,一來是把文化的多元性,大家共同來做一些展現,一來是對族群之間的共好,真的想要傳達這樣的意象。」

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周江杰:「都希望能夠未來作為一個跟原住民朋友,以及不同族群互動之間的一個重要的新的風貌,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展覽,能夠讓大家看到我們台灣客家之美。」

集結國史館台灣文獻館,與台灣多個博物館的展覽,有21位民間工藝師與藏家珍藏物件共同展出,以「屏東185縣道」為路徑,發掘多個原、客互動的精采故事,展現台灣多元文化之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