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加強戰備 反登陸作戰為想定、無人機升空偵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1 日訊】海軍過年加強戰備,以反登陸作為想定,模擬有敵軍現蹤外海,海上包括光華六號飛彈艇、快速布雷艇、M109突擊艇依序出動,陸上雄二與雄三發射車也就位,同時銳鳶與紅雀二型無人機也升空進行戰場偵蒐,施行聯合火力打擊。

海面發生異狀,疑似有敵軍入侵,光華六號飛彈艇接獲指示立刻出海,領頭快速布雷艇也就位,依序施放兩顆水雷,防止敵軍暗自靠近。同一時間M109突擊艇也緊跟在後。

海軍軍隊進出陸上單位,包括雄二與雄三飛彈發射車,揚起發射架。ICS機動指管車、射控指管車也就戰術位置,只要接獲指示就能發動攻擊。海軍過年加強戰備,演練聯合火力打擊除了海陸聯合攻擊,包括銳鳶與紅雀二型無人機也起飛,進行戰場全面偵搜。

海陸兩棲偵搜大隊中隊長 陳琨元:「我們會先從陸上的模擬飛行開始做訓練,陸地上是比較固定的一個平台,那在海上載台的話,因為會受到湧浪的影響,會造成我們發射平台的一個波動跟起伏,這個是我們訓練上比較困難的。海上的部分,我們一般都是以攔截網撞網的部分,來做無人機的回收。」

海軍海鋒第二大隊副大隊長 朱俊穎:「我們會經由這個有效的數據鏈路以及通訊鏈路,將目標做一個共同,建立一個共同的作戰圖像。由指揮官統一下達對目標實施統一的攻擊。」

以反登陸作戰為主要想定,海軍持續強化量能,堅守海疆,絕不讓敵人進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