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不來台 王國材:1200萬入境旅客目標不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】中共未開放陸客來台旅遊,對此台灣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仍維持入境旅客目標不變。而先前台灣也宣布,6月開始禁止旅遊團客到中國,王國材今天也再說明相關因應措施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,出席2024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典禮,感謝國內外觀光產業團體及人員。台灣2023年入境旅客648萬,超過訂下的600萬目標。而今年台灣再喊出1200萬人次目標,不過中共到現在依舊沒有開放陸客自由行或出團來台旅遊。

交通部長 王國材:「的確在觀光署裡面也有一部分,大概有兩百萬是估陸客的部分,跟我們去年一樣,去年是估一百萬的陸客,那後來就由其他的國家把它補齊。那今年一樣,就是他們不來,我們還是要更加努力,我們的1200萬的(入境旅客)目標不變。」

王國材先前提到,陸客不來台,兩岸觀光貿易逆差達到800億。對於兩岸交流台灣未收到中方回應善意,從6月起,台灣禁止出團到中國旅遊,王國材也說明對台灣受影響旅行業者處理。

交通部長 王國材:「暑假的機位比較難訂,所以他們(旅行社)也訂了機位,那有可能也有機票的課題,那這部分我也請我們的民航局,也在跟相關的航空公司做一些討論,希望讓他們能夠完整的退費,這部分我再處理。」

王國材表示,希望兩岸能夠有有序的往來,現在主要球在對方,台灣在去年先釋出善意,等待中方回應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