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車繞道墨西哥 美製造業聯盟:將帶滅頂之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6 日訊】非營利組織「美國製造業聯盟」,23日發布報告,呼籲美國政府,應阻止中國汽車與配件通過墨西哥銷往美國。而幾天前,中國電動車公司比亞迪,被傳出將赴墨西哥設廠。來看報導。

美國製造業聯盟(Alliance for American Manufacturing)的這份報告指出,中國生產的汽車與配件獲得了中共政府的政策與資金支持,一旦在墨西哥設廠製造汽車出口,「最終將給美國汽車業帶來滅頂之災。」

目前,中國製造電動車直接出口美國的關稅為27.5%。如果轉移到墨西哥設廠生產再賣到美國,不僅享有美墨加貿易協議的2.5%低關稅,還可享受$7500的電動車減免稅額。

美國汽車業擔憂,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憑藉政府補貼、廉價勞動成本與外形設計,將導致美國汽車廠商關閉與大量失業。

今年2月中,多家媒體報道比亞迪瞄準美國市場,正在評估在墨西哥設廠的可行性。去年第四季,比亞迪已經取代特斯拉(Tesla),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廠商。

而去年以來,美國國會一個跨黨派議員小組曾敦促拜登政府,提高對中國汽車的27.5%進口稅,並調查中國公司繞道墨西哥等美國貿易國出口的做法;他們警告「中國汽車商試圖在中國以外建立戰略性運作」。

新唐人電視 邱越 姜迪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