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廣惜食食農教育 四結國小全校師生以農田為教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宜蘭四結國小,週二下午舉辦食農教育活動,帶著全校200位師生,走出戶外,當起一日農夫,體驗農作春耕秋收的種植過程,希望透過實作教育,能讓小朋友體會農耕的辛苦,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。

捲起褲管,一個接著一個列隊走進田野,小朋友們赤腳踩進泥土裡,伴隨興奮的尖叫聲,當起一日農夫。

宜蘭縣四結國小學生:「(福壽螺會怎麼樣?)會把稻米吃掉,(對,所以要怎麼樣?)要把牠撿起來。」

一手提著水桶,另一手忙著大把大把往土裡撈,彷彿尋寶一樣,將撿起的福壽螺裝桶,還有人拿著秧苗,乾脆坐在泥土裡。

宜蘭縣四結國小學生:「(會不會覺得種田很辛苦?)會啊!(吃飯要怎麼樣?吃乾淨?)吃完。」

宜蘭縣四結國小學生家長:「超好玩,我覺得很棒,可以讓小朋友親自下田體驗一下插秧的活動,超棒的,而且可以腳踩下去泥土裡,讓他們親身體驗,棒!」

不只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,還有家長也跟著下田體驗,大讚活動好玩又有趣。宜蘭四結國小週二(2/27)下午舉辦食農教育活動,帶著全校200位師生,走進大自然這座大教室,一同學習農作種植採收過程。

農場主人 游勝文:「你只要一根種下去,它會開始一段時間,大概一個月,它會開始開枝散葉,它會又長出新的葉子出來。一根稻米可以長出幾粒稻米?大概差不多有200至250顆的稻米。」

宜蘭縣四結國小校長 林稹甫:「其實學校的周邊都是綠油油一片的稻田,孩子們在這邊長大應該要更能體會,在地農耕的辛苦,以及他們豐收的成果,所以我們的特色課程裡面,就有去體驗了解這個稻米的一生,希望從春耕的耕種到秋收,都能讓他們一起來陪伴。」

校方希望透過親身實作,讓小朋友體會,每一粒米都是農民揮汗付出的辛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