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海警船再闖金門禁限水域 立委批忘恩負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6 日訊】中國漁船在金門東碇島西南方翻覆,正當兩岸聯合救人之際,中共福建海警連兩天,派出四艘海警船,進入金門禁限制海域內進行巡查,事後中共國台辦還宣稱,台灣是中國一部分,這是維護相關海域的「正當之舉」,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,根本是忘恩負義。

中國籍漁船閩龍漁,疑似越界捕魚在東碇海域翻覆,金門海巡署本著人道救援,投入大量搜救能量,但兩岸聯合救人之際,中共福建海警分別在15日下午、16日上午,各派出四艘海警船,進入金門禁限制海域內進行所謂的巡查,海巡署立刻前往監控驅離。

台灣海巡署 vs. 中共海警船:「這裡是中華民國海巡署PP10071艇廣播,你即將進入我國禁限制水域,請立即調整航向。」

過程中,中共國台辦不斷附和,還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海警巡查是維護海域的所謂「正當之舉」,讓民進黨立委聽不下去。

立委 王定宇:「台語有一句俗諺,寧可救蟲不可救人,救蟲不救人,意思是寧可去救動物,也不要去救一個忘恩負義,翻臉不認人的人。」

海巡署聲明,中共此舉已嚴重影響海上交通秩序及安全,為避免肇生海事事故,籲請停止類似行為,並將海上能量投入搜救工作,儘早完成搜救行動。

立委 王定宇:「不尊重國際規範,也破壞台海現況,更重要的是也不遵守,中共自己取締三無船舶的法律,這種國家根本不是一個文明國家。」

台灣人道救援,中共了除了趁機闖入禁限制水域,15日至16日6點,中華民國國防部還偵獲共機10架次,其中逾越海峽中線6架次,另有8艘共艦,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,侵擾台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