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花學運10周年晚會 拒絕中共政經脅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9 日訊】台灣太陽花學運滿十周年,由「經民連」發起、超過30個公民團體合辦的晚會,昨晚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舉行,包括昔日學運領袖林飛帆與多位參與要角,昨天都出席,強調拒絕中共政經脅迫,不要讓中共定義台灣的未來。

太陽花學運領袖 林飛帆(2024.03.18):「這十年下來,也許我們每個人在不同的權利位置在不同的角色上面,或多或少都有讓大家失望的地方,所以我要在這邊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,我們先拋開每一個個人做了什麼樣的選擇。我希望大家回頭過去,想想看,這十年來我們共同創造了什麼,各位,這十年,因為我們擋下服貿,所以,後來,馬政府要簽的貨物貿易協定沒有辦法簽。後來,馬政府想要簽的軍事互信機制,沒有辦法簽。後來,馬政府想要進行的,跟對岸的政治談判,沒有辦法進行。我們不會回頭,我們不會讓中國定義我們的未來,讓台灣人定義自己的未來。」

太陽花10周年晚會(2024.03.18:「反對重啟服貿、貨貿」

包括,另一名運動要角魏揚也到場發言,現場約有800名民眾參與晚會,經民連呼籲,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與立法院,拒絕重啟與中共的服貿、貨貿談判,且國會應該做出共同決議,要求中共放棄強加在與台灣協商的「一中原則」政治前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陳真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