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看昔日佔領者入國會?CNN問林飛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01 日訊】台灣正式進入第一次國會政黨輪替的時代,那麼對於兩年前曾經佔領立法院的太陽花學生來說,怎麼看新國會?CNN在台灣大選後,邀請林飛帆上節目,犀利對談太陽花運動,對新國會誕生的影響。

CNN主持人 Kristie Lu Stout:「許多當初衝進國會的學運參與者,如今進入國會,成為國會議員,你曾經想過,學運之後發生這樣的轉變嗎?」

太陽花學運代表 林飛帆:「我們注意到,如果想改變台灣的政治,需要有一些新的力量進入到國會,在太陽花學運後,很多台灣人覺得,其實我們的立法委員不一定真的代表台灣的民意。」

一月16的總統大選,臺灣發生史上首次國會政黨輪替,CNN節目邀請太陽花學運代表林飛帆談選後新局,關注太陽花運動對新國會的影響。

CNN主持人 Kristie Lu Stout:「飛帆,你是新世代的代表之一,一個正在崛起的新時代的明日之星、有潛力的政治明星,在你們的帶領下,台灣會出現怎樣的改變?」

太陽花學運代表 林飛帆:「台灣的民主化進程,還是相當稚嫩,我認為下一個指標,台灣民主走向漸趨成熟的指標會是,當蔡總統做了台灣人民無法接受的決定時,那些年輕世代、學生們同樣地站出來,去參與抵抗運動。」

資深駐台記者寇謐將也表示,台灣人口與澳洲一樣多,是全球排名前20大經濟體,台灣民主的年輕世代力量崛起,他看見改變正在發生,而這是台灣足以被國際社會看見之所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