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府:3.17後至寶林用餐 若身體不適速就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8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關心,台北市信義區寶林茶室中毒案擴大,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2死、5重症、衛福部累計通報個案已達14起,還不包括民眾自行通報的。而外界質疑台北市通報是否慢半拍?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記者會,公布時序與因應處置。

寶林茶室中毒案例擴大,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直奔行政院,籲請中央協助,下午召開記者會,說明各局處當前應變作為。

台北市長 蔣萬安:「台北市政府我們在24號也接獲新北市的通知,所以當天在24號下午衛生局即刻到現場去進行稽查,我想未來我們都會跟中央持續的來討論,因為這一次是非常罕見的症狀。」

北市勒令業者旗下所屬餐廳停業,其中一間馬來西亞風味蔬食餐酒館未登錄,市府確認登錄不實將開罰,同時勒令停業。但餐廳停業後,被發現外送平台仍在運作,市府也急令停止。

台北市衛生局長 陳彥元:「如果市民朋友還有發現,相關的業者還在外送平台,或者是網路平台,販售相關的東西的話,那也務必把這樣的訊息,給我們衛生局嚴格的處理。」

北市府成立治療個案平台,針對收治病患橫向交換意見,北市37家醫療院所,針對就診病人不明原因肝衰竭,進行比對。衛生局也呼籲,3月17日之後曾到寶林茶室用餐的民眾,如果身體出現不適,應儘速就醫。

台北市衛生局長 陳彥元:「如果在3月17號到3月24號有類似的症狀,要趕快就醫,所以我相信未來因為這樣子的情況之下,就醫的市民朋友可能會增加,但是可能多數會是比較輕症的。」

罕見中毒意外,北市警局不排除人為因素,已經針對查扣的監視影像,釐清是否有不尋常之處,安定民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黃亮戩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