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五揭曉第二波內閣人事?傳邱垂正接掌陸委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1 日訊】好,520倒數一個多月,賴清德新內閣人事陸續出爐,有媒體傳出,陸委會主委將由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出任,預計明天週五,將由卓榮泰召開第二場內閣人事發布會。

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:「邱垂正過去長期以來在兩岸事務上面多所著墨,也是從幕僚出身,一路到陸委會的副主委甚至到海基會,長期對兩岸關係是非常熟悉的,他也是民進黨內的知中派,也是溫和派。」

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:「邱垂正如果可望來出任陸委會主委,當然也彰顯了我們以理性的對話、和平的基調,彼此尊重這樣的前提下,來處理未來的對中政策。」

好,賴清德內閣人事布局逐漸明朗,新任陸委會主委,外傳由邱垂正出任,邱垂正曾任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達七年多,立委肯定他學養、專業俱佳,是黨內熟系對中政策的年輕世代,而現任陸委會主委邱太三,可能重回學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