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電影基尼獎提名儀式在蒙舉行

【新唐人2010年4月1日訊】有著加拿大“奧斯卡獎”之稱的加拿大最權威電影獎——“基尼”獎的提名儀式三月三十日晚在蒙特利爾市中心的Hyatt酒店舉行,總共三十八部參賽影片分別獲得二十四個“基尼”獎提名。請看本臺蒙特利爾的報導。

本屆“基尼獎”提名儀式分別在溫哥華、蒙特利爾和多倫多三座城市舉行,在蒙特利爾的Hyatt酒店,數十位獲得本屆“基尼獎”提名的電影藝術家三十日晚歡聚一堂,彼此共同慶祝獲得這一加拿大電影行業最高榮譽的提名。

由魁北克Alliance電影公司製作的電影《理工學院》(Polytechnique)總共獲得了包括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在內的十一項提名,有望成為本屆“基尼獎”的最大贏家。

最佳女主角提名《理工學院》卡琳瓦娜絲:我很驕傲《理工學院》獲得了這麼多提名,我們獲得了十一項提名,對於這種悲劇題材的電影,這的確是一個很大的褒獎。

《理工學院》取材於一九八九年發生在蒙特利爾理工學院的校園屠殺事件,影片通過兩名女大學生的視角再次向人們講訴了這一歷史悲劇。

最佳女主角提名《理工學院》卡琳瓦娜絲:我們不僅僅是想製作一個漂亮的電影作品,更想為那些經歷這一事件的人們還原一個真實的歷史。

三十年前,加拿大電影電視協會設立了“基尼”電影獎,並成為加拿大影視行業最權威的獎項,本屆“基尼”電影獎的揭曉及頒獎儀式將於四月十二日在多倫多舉行。

新唐人記者喬安蒙特利爾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