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財長和比爾蓋茲將成立農業基金

【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】星期四,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(Timothy Geithner)和微軟(Microsoft Corp)共同創辦人比爾‧蓋茲(Bill Gates)表示,他們將發起一個全球性的農業基金,來促進發展中國家的糧食生產。

這個基金的構想,最初是美國於2008年在義大利的8大工業國集團會議中提出,希望各國能集中資源,投資全球最貧困國家的農業。

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說:「我們需要重申我們的承諾,來解決全球的飢餓和貧窮,世界上有10億人遭受飢餓。」

比爾‧蓋茨認為投資農業是解決貧困的有效方法:「我們認為投資小農戶,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,來消除飢餓和極端貧困。歷史已經多次證明,這些投資都很好,很高興看到將農業提到議事日程。」

美國已經為農業基金提供了6700萬美元的資金,並且歐巴馬總統2011年的財政預算中要求4億800萬美元用於農業,這筆資金如果批准,將在今年10月1日獲得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