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兩年執政 學者籲反省兩岸人權

【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】520是馬政府執政2週年,今天多領域的專家為馬政府進行總檢驗。學者評價給的直接,批評政府威權心態未變,又過度依賴中共表面善意,

學者直言,如果不停下腳步檢討,選民很難再給機會。

馬總統上任屆滿2年,學者為馬政府進行總檢驗,直批馬總統以黨領政,過度依賴對岸。

臺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:「整個他的治理的心態還有價值理念出了根本問題。他讚揚中國(中共)的人權、讚揚中國(中共)的民主、讚揚中國的經濟發展,對台灣的問題,他完全不願意解決。」

前陸委會副主委吳釗燮:「讓利之說在中國內部引起爭議,所以到最後,讓利可能也沒有了。」

從兩岸到人權,學者話說的重,呼籲馬政府停下腳步檢討。

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長羅致政:「如果他不能從過去兩年,知道他的問題所在,那未來兩年,不管你驗算多少次,換了多少內閣,結果還是一樣」

前陸委會副主委 吳釗燮:「不謙卑、不成熟、不認真、不及格,沒有下一次。」

平面媒體調查,馬總統最新滿意度有四成三,大於不滿意度的四成﹔不過這種褒多於貶的情形,八八水災後,只出現兩次。在內閣改組之際,馬政府要如何調整方向,挽回民心,值得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、林睿和臺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