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拉克權力真空 暴力襲擊時有發生

【新唐人2010年5月23日訊】星期五,一輛小型客車裝滿了炸藥在伊拉克北部迪亞拉省爆炸,造成至少30人喪生,80人受傷。

爆炸發生在一家繁忙的餐廳附近,距離警察快速反應部門的總部只有幾步之遙。由於汽車需要特殊許可才能進入這一集市地段,警察正在查詢為甚麼這輛小客車能夠進入。

雖然伊拉克的暴力活動已經大幅降低,但是爆炸襲擊依然時有發生。

3月7日的伊拉克議會大選尚未決出定局,權力的真空提升了對教派間暴力衝突重新復甦的擔憂,並使得伊拉克局勢出現緊張。

兩名反叛組織的首領在四月份的清剿中被打死之後,最近的恐怖襲擊被視為是基地組織的報復行為。

前總理阿拉維領導的跨教派的聯盟,比現任總理馬利基領導的派系超出2個席位。這兩個派系分別獲得佔據少數的遜尼派和佔據多數的什葉派的支持。

現在議會大選結果還沒有被最後確認,而組建新政府的談判則依然可能持續幾個星期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