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視覺藝術家協會紀念“六四”

【新唐人2010年5月24日訊】5月22日,“紐約視覺藝術家”協會在華埠舉行晚宴,紀念“六四”事件21週年,並頒發了年度“言論自由獎”。紐約中華公所前主席於金山、本臺新聞記者蘭青等5人榮獲了該獎項。

當晚,紐約的民運人士、人權活動家一起點燃蠟燭,悼念死難者。六四後被判刑13年的王軍濤呼籲民眾勿忘「六四」,向世界傳達自由的呼聲。

在隨後的頒獎典禮上,準備競選紐約州參議員的託尼.艾維拉和紐約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佩姬 .切恩,一起向新唐人電視臺、記者無疆界等機構的獲獎人頒發了2010年言論自由獎。

曾在「世界日報」擔任多年記者的獲獎人於金山表示,海外華人媒體出現新聞自由嚴重倒退的現象。

中華總商會會長於金山:“主要是因為北京當局在海外用了很多『工夫』,所以相對來講,海外華人媒體的新聞自由度就有萎縮的現象。”

紐約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佩姬 .切恩稱讚新唐人電視臺敢於為正義發聲。

佩姬 .切恩:“新唐人支持中國的正義事業,他們報導各類活動和抗議,為正義發聲。”

本臺記者蘭青長期報導國內外維權人士的相關訊息。她認為,媒體從業者的責任就是向民眾提供真實、完整的資訊。

蘭青:“因為我覺得人有選擇的自由,而且人的選擇會決定他的命運。如果他能獲得真實、可靠的資訊,就能幫助他做出正確的選擇,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。”

記者無疆界組織華盛頓特區主任樂科茲,曾負責關注中國的網絡自由博客。她驚訝於中國網民的活躍和創造性,採用智慧而自我保護的方法,比其他國家的網民更積極的談論人權和政治問題。

克羅西爾德.樂科茲:“網絡封鎖仍然存在,但每個人都在努力、想推倒它,這發揮了作用。”

此外,海地藝術家帕帕洛可(Jude Papaloko)、自由緬甸聯盟執行主任傑瑞米.泰勒(Jeremy Taylor)等獲獎人也分別表示了對中國社會現狀的憂慮,要求中共政府立即釋放包括高智晟律師在內的政治良心犯。

新唐人實習記者 岳靈楠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