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日本社區慶祝第4屆日本節

【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】6月6日是紐約的第4個日本日。日本社區舉行了盛大的慶祝活動,吸引了不少民眾的到來。一起來看一看。

1860年,日本第一個大使團抵達紐約,開通了日美兩國外交和文化交流通道。150年後,日本大使又一次亮相紐約中央公園,紀念這個歷史性的時刻。這成為今年日本日的主題。而日本日的啟動,也為紐約人加深對日本文化的了解提供了機會。

日本有著豐富的鼓文化,最有代表性的是太鼓。在古代,它被認為具有通靈達神的功用,應用在宮廷宴享、戰場以及歌舞伎演出中。在現代,太鼓在民間大量地使用,日本人相信太鼓具有升華精神的力量。而太鼓的力量也在感染著遊客。

新澤西遊客:“我喜歡它創造的氣氛。”

很多遊客在書法攤前拿到了用日文書寫的自己的名字。

遊客:“這是我的名字。”

服飾是日本傳統文化中一個重要的部分,美國小朋友Komiko切身感受到了日本的服飾文化。

Komiko:“我也看到了日本人怎樣穿衣,它非常特別,也非常正統。”

對於日本日所呈現的文化表演,來自新澤西的日本移民Yoshiki Shishime認為這對日本文化的初學者很有幫助。

Yoshiki Shishime:“這是學習日本文化的開始。”

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,美國人類學家本尼迪克特(Ruth Benedict)對日本文化有一個非常深刻的分析。她說,日本文化既有菊花的雅緻,也有戰刀的剛勁。相信您今天已經感受到了菊與刀的精神。同時,也相信您看到了日本文化中對於傳統與歷史的尊重。

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