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名攝影家分享攝影人生體驗

【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】一年一度的新唐人“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”已經正式開跑,香港著名攝影家朱德華對大賽表示支持和肯定,他預祝大賽成功,並分享了自己的攝影人生之路。

香港攝影家朱德華從事攝影創作20多年,以擅長人物和靜物拍攝著稱,在本地和國際獲獎無數。他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展出過,亦被國際攝影刊物收錄及介紹出版。

自小學油畫的他,在構圖上偏愛傳統構圖的審美觀。專注和用心,也成為他成功的秘訣。他認為,好的攝影師,是要清晰的表達個人對事物的觀點。

香港攝影家朱德華:“忠於自己,相信自己的意念。因為相機人人都有,攝影方式也有很多很接近,自己的意念夠不夠強,夠不夠講這個訊息在作品中表達出來,這個很重要。如果沒有這點,很難做一個好的攝影師。”

最近他拍攝的一組香港遊行照片,在廣東展出時曾被主辦方抽起,但他強調自己不怕。

香港攝影家朱德華:“如果我想表達的事物,因為客觀環境或者政治關係而不准講,我覺得這與我忠於自己的信念是違背的,所以我不怕做一些我覺得我自己值得做的事。”

談到新唐人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,朱德華表示,去年已經關注到攝影大賽的訊息,他稱讚大賽有意義,鼓勵更多人參賽。

香港攝影家朱德華:“我想很多人都有興趣參加這個比賽,(大賽)你們所要求的都是比較正面的信息。希望你們成功!”

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