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大利發起總罷工 抗議緊縮措施

【新唐人2010年6月26日訊】意大利最大的工會週五發起了一場全國總罷工,抗議總理貝盧斯科尼中間偏右政府的緊縮措施,罷工使交通和政府陷於中斷。

擁有6百萬成員的意大利總工會在幾乎每一個主要城市都號召集會,以迫使政府修改250億歐元的赤字削減方案。

在羅馬,數千名抗議者蜿蜒穿過鬥獸場,他們揮舞著工會的旗幟,併發送紅色的氣球。

工會支持者埃馬努埃萊說:“我們正冒著合同不能續簽的危險,我們的合同已經到期了。這些因素迫使我們走上街,顯示我們反對這一減赤方案。”show8

民調顯示,大多數意大利人都認為,這一削減分佈不公,政府為議員減薪的承諾也沒改變這一看法。

總理貝盧斯科尼則表示,這一計劃是歐盟為挽救歐元所做努力中一個必要的部分。意大利財政部本週表示,預計這一計劃,會將今年GDP的增長減少0.1%,2011年和2012年減少0.2%。

法國和希臘本週也爆發了工會抗議,反對政府的養老金改革和預算削減計劃。

歐元區各成員國們眼下正急切通過緊縮措施,力圖恢復對歐元的信心,遏制希臘債務危機的蔓延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